誠如上一回提出的疑點,第四次忍界大戰中被穢土轉生的日向日差,與自己的兄長日向日足對戰,當時日差額頭上仍有籠中鳥咒印,為何日足不發動咒印控制對方?而是與之過招?

 

 

以下推論出幾個原因:

於心不忍

    即便有著宗家與分家的差異、生前日足也曾發動咒印控制雙胞胎弟弟,但經過一連串事件之後,弟弟甘心為了「敬愛的兄長」與家人受死,而非為了「宗家」。感受到弟弟的心意,自然不願意用這樣殘忍的家族束縛去傷害弟弟,而是堂堂正正與之對決。另外對於對方的歉意、對寧次的歉意等等,都讓他無法就這樣下手,簡單說就是不忍心。

死後失效

    另外還有個可能,就是籠中鳥咒印的效力受到死亡這個因素失效了。籠中鳥咒印是約束日向的分家,至死才消失。雖然之前討論過為何穢土轉生後仍有咒印,但「致死消失」是否等於死之時咒印功能失效?這是有可能的,即便穢土轉生的身體恢復死前頭上有咒印的樣態,但實際上卻無法再發揮約束功能。

穢土轉生束縛力更強

    另一個可能,就是籠中鳥的約束力被更強大的東西壓制,例如穢土轉生中被施術者操控。施術者操控能力掩蓋掉籠中鳥保護宗家的力量,因此籠中鳥咒印無法發揮抑制效果。這是有可能的,就像藥師兜說過,可以透過加強本身力量、改寫穢土鼬的腦,就可以覆蓋別天神的力量。既然如此,日差被穢土轉生出來時,腦中的符恐怕就已經直接覆蓋掉籠中鳥咒印了。

 

    以上三個方面都是日足不使用籠中鳥咒印約束日差的可能原因,然而相信無論如何,日族都能夠憑藉力量打敗日差,完成日差保護親人與村子的心願。

    不只日足兄弟,第四次忍界大戰中的忍者無不抱著這樣的心態,阻止著被穢土轉生出來的昔日戰友與英雄,也正因如此,穢土轉生部隊與在世者有了可以和解的機會,也在混亂黑暗的大戰中沾染上點點令人感動的畫面。

 

 

 

\

 

想提出建議探討的主題、或是對火影忍者中有疑惑想得到解答?

歡迎在底下留言,將列入之後文章撰寫的題材!

arrow
arrow

    月夜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